stop

不忘来时路。

【霖轩】活着

•绝症贺 X 心脏病患者宋


•伪乌托邦


•BE.


•宋视角


00.


 “以笑的方式哭 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 —《活着》


01.


 医院刺鼻的药水味,手术室不曾灭过的灯,还有孤单一人的病房。这是我对医院最深刻的记忆。


 我,宋亚轩。先天性心脏病。


 数不清的药物,无数次的安慰。以及家人为我这个无底洞所砸的数不清的钱。说实话没有让我看见任何希望。我知道,除非我换心脏,否则我无药可救。可是匹配的心脏以及捐赠的人哪有这么好找。


 直到遇见他,我才看到那丝微弱的希望。


 02.


 “医生,求求你,救救亚轩吧!”


 “拜托了再找找吧。他还这么小。不能…”


 我看着父母又在求医生,心里说不出的烦躁。


 明明知道我是无底洞,还这么拼命为我付医药费为我到处奔波。这样只会让我觉得我是他们的累赘。让我加深我的负罪感。


 我自顾自走到后花园。


 “嘿。你在干嘛呢?”


 我抬头,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年。


 “我是贺峻霖,你叫什么?”


 面前的少年笑了笑,眨眨眼睛,好像在期待我回答。在医院里,能看见这么有活力有生气的人,我本能认为他是医院的实习生。


 “宋亚轩。”


 “嘿嘿。你好你好。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。”


  我不解贺峻霖的想法。才见一面怎么就成朋友了?


 少年好像看出了我的疑惑,笑着说:


 “你长的好看,我也长的好看,我喜欢和好看的人交朋友,再说刚才不是已经认识了吗?”


 “相遇即是缘啦。”


 我没再纠结,可能这人就是这样自来熟吧。


 反正我也没什么朋友,有一个算一个。


 “嗯。”


 那人见我同意看起来好开心的样子。我好羡慕他,他一定很快乐吧。说起来也奇怪,我和他感觉是迟来的相遇,意外的合得来。和他聊天,我感觉很放松。


 后来贺峻霖好像想到了什么,和我挥挥手,说再见。


 此后我们经常见面。在一起玩耍。也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。贺峻霖每次也都是固定时间离开,我也不知道贺峻霖去哪了。虽然很疑惑但我也没有多问,算了我不在意这些。


 03.


 今天贺峻霖约我来游乐场玩。


 贺峻霖也还是一如既往像活力小甜豆一样。带给我希望与快乐。我们玩的很开心,我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快乐了。


 “亚轩!亚轩!我们去坐摩天轮好不好?”


 贺峻霖晃晃我的手,那双大眼睛眼巴巴望着我。我实在不忍心纠结他,只好无奈答应。


 贺峻霖看着外面,挺兴奋的。


 “亚轩。你信不信我有超能力,能让你恢复健康。”


 我没有回应贺峻霖。


 他又继续说,


 “我的愿望是能环游世界,所以等你好了我们就去环游世界好不好?”


 “好。”


 虽然这样说但是我知道,我是不可能和贺儿一起去环游世界的。除非,我真的奇迹般恢复健康。


 夜晚游乐园,放起了烟花。


 有人说,在摩天轮最高的地方许愿会实现。


 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,许愿我能够活着。


 许愿我能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健康人。


 04.


 后来,医生和我说,有人捐赠了心脏。以至于,我终于可以做心脏移植手术。我可以成为正常人了。


 手术后,我健康的活着了。


 或许贺儿真的会魔法吧。


 可奇怪的是,我再也没有见到过贺峻霖了。


 05.


 后来,我才知道原来给我捐赠心脏的好心人,不是别人就是贺峻霖。我最熟悉的好朋友。


 才发现,原来他早已患有绝症。


 他的生活原来并不快乐。


 甚至,比我凄惨的多。


 至少我还有父母,而他却早早被父母放弃。


 医生说,如果贺儿愿意接受化疗,或许能够多活一俩个月。


 但是他拒绝了。


 他说,他希望最后的时光是快乐的。


 最后,他真的笑着离开了。


 我亲爱的朋友。


 你以笑的方式哭 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。


 活在我的心里。


06.


 之后,我去环游世界了。


 去完成我们未完成的约定。


 和他一起。


 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.


✅:本文灵感来源于亚头与章子怡老师在王牌演的那场戏《秘密》以及余华老师的《活着》。



 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