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p

不忘来时路。

【轩霖】雾

•漂亮小孩贺 X 失聪美术生宋 

  

•伪乌托邦

  

•BE.

  

•灵感源于《哭泣的游戏》mv

  

00.

  

 “雾好大,大到我迷失了前方的路。”

  

01.

  

“你说说,你长这么好看该不会是天生来魅惑人的吧?哎呀呀。怎么还哭了呢?是不是想给哥哥我表演个?”打头的寸头男生拍拍脸戏谑的看向面前的少年,溢于言表的是嘲笑与讥讽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说不定他背地里搁哪化妆献媚呢!”

  


抓着少年的俩位跟班也乐呵呵的笑了起来,附和道。

  

寸头听了这话,饶有趣味的捏着少年的下巴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哎。你们俩个给他涂上口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少年不情愿的晃着头,却无济于事。

  

随后,就是令人窒息的溺水感扑面袭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呼呼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又惊醒了。这已经是他这周做的第三次噩梦,贺峻霖闭上眼睛,只觉得好累。他想忘记这件事却反而一直在脑海里回忆着重演着之前的噩梦。他试图去找心理医生,但这一切都于事无补。贺峻霖心里的梦魇在一步步占有着贺峻霖的思想与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他早已溺死在梦里,无法自拔。

  

  

02.

  

贺峻霖胃不好,时常胃痛。早上的噩梦让他身心疲惫,缓过神来才发现快迟到。就只好是慌忙的拿了几块面包填填肚子。

  

  

早自习时,贺峻霖胃病犯了。

  

  

他穿的是长袖校服,捂着肚子想缓解难受。贺峻霖咬着唇冷汗直冒,他想撑到下课。现在看来他的身体是做不到了,他颤巍巍抿了抿唇,说不出话。他想碰碰周围的同桌让他帮忙,也没有力气移得动手。贺峻霖趴在桌上,有点无奈又有点绝望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老师!倒数第二排的男生好像生病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刹那间,所有人的目光都瞥向贺峻霖。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有点略微惊讶,是谁帮的他?

  

  

可他却移不开目光,昏昏沉沉倒在桌上。

  

  

在闭上眼最后一刻时,贺峻霖迷迷糊糊看见有人背着他去到医务室。

  

  

说不上来的熟悉感又感觉很陌生。

  

  

03.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醒来后,才发现自己身边坐着一位少年。他有点疑惑,他好像没有见过他?

  

  

“同学,医生说你是胃病犯了,以后早餐要记得吃。老师那边也给你请了假。我还有事先回去了。”少年嗓音很清澈,长得还好看,秉持着感谢少年的帮忙,贺峻霖开了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“那个同学,你叫什么名字?谢谢你帮了我。我叫贺峻霖。之后你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事就找我。我会尽我最大努力去做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宋亚轩。高三七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少年走后,医务室又回归了安静。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叹了口气,果然自己不招人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

简单收拾后,贺峻霖就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

04.

  

  

“小贺。帮忙去取下资料。就在美术室旁边的教室。我现在实在脱不开身。”贺峻霖不擅拒绝,最终还是答应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哎!我说你这个小聋子,是不是和你呆在一块的人都得被你克亖是不是?”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转过头,发现这场“闹剧”的主人公正是宋亚轩。他有点惊讶,看着很好的男孩子居然也和他一样在被校园暴力。

  

“我不是克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宋亚轩没屈服。

  

  

随之迎来的是被推倒。手中的画纸也被恶意的撕碎,扔向天空。残破的纸片像一片片雪花悉数落在宋亚轩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

宋亚轩狼狈的在碎纸堆里翻找自己的助听器。

  

  

“真她妈糟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这场闹剧的引来许多人驻足,却也只是围观。贺峻霖觉得很讽刺,明明这么多人却没人出来阻止。此刻旁观者的冷漠体现的淋漓尽致。贺峻霖不由得想起自己之前被欺凌时,也是这般无助与绝望。

  

  

或许是感同身受过他想救曾经的“自己”,又或许是因为宋亚轩帮过自己。贺峻霖阻止了这场“闹剧”继续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住手!欺负同学是不对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当头的男生咂咂嘴,冷笑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哟。还有个想多管闲事的?”

  

  

男生挥挥手,身旁的小跟班就围住了贺峻霖。

  

  

终究是寡不敌众,贺峻霖落了下风。被打倒在地上。身上的刺痛感迅速占有着贺峻霖的思想。

  


也许是上天庇佑,平常很少来老师的旧美术室今天出乎意料的来了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老师来了!老师来了!快走快走!”

  

  

不知道是谁向人群中喊了声。围观的学生也就一哄而散,拜拜手有点遗憾的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施暴的男生骂骂咧咧几句也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走了过去,帮宋亚轩捡起散落的画纸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谢谢。连累你了抱歉。”

  


“所以现在我们也算共同面对危险的伙伴了吧。”贺峻霖有点调皮的冲宋亚轩笑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05.

  

  

帮忙的代价是什么,是被欺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哐!”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被突如其来冲出的人打伤了。他抬起头,才发现带头的是上次欺凌宋亚轩的男生。贺峻霖知道,他们是来复仇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现在知道给我作对的下场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站起来,抬起头,平淡又宁静的看向男生。

  

  

男生挥挥手,小跟班一拥而上。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拿起书包砸向跟班。

  

显然只是一时阻拦的办法。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被打倒在地上,小跟班对贺峻霖拳打脚踢。不知道是谁狠狠踢到了贺峻霖的肚子,贺峻霖觉得很痛。他环抱住自己,闭上眼想了许多事。他在想他会不会亖,在想他是不是可以解脱,在想宋亚轩会不会来救自己。果然,人在绝望时,总会想到自己最爱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贺儿!”

  

  

是宋亚轩。贺峻霖艰难睁开眼,想看看宋亚轩。他担忧宋亚轩,他知道他不是他们的对手。他不想连累宋亚轩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哟。来这是想英雄救美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哈哈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宋亚轩没说什么,只是静静走到男生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一开始就是因为我,你打我吧。别动贺峻霖。放了他。我求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男生明显诧异了会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行。你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目睹了宋亚轩被群殴的全过程。他想叫叫宋亚轩,却没有力气。贺峻霖伤势太重昏迷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发泄气后,男生就带着跟班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宋亚轩拖着满身伤痕的身体背着贺峻霖去了医院。宋亚轩叫了一路贺峻霖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贺儿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“霖霖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你醒醒别睡。我怕。”

  

  

06.

  

贺峻霖在医院醒来,全身的刺痛感逼迫他回忆起十几天前发生的事。他下意识看看周围,宋亚轩在旁边。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“贺儿,你醒啦?你想吃什么?我给你买。哦不对,你现在只能吃清淡的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宋亚轩握住贺峻霖的手,语气亲和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没说什么,只是转过头。看着窗外的大雾发呆。宋亚轩不知道贺峻霖在想什么,也就只静静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

他叹了口气说,

  

  

“亚轩,看到的太阳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没等宋亚轩回答,贺峻霖接着说:

  

  

“我看不到,雾太大了遮住了太阳的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宋亚轩顿了顿,

  

  

“雾会散的,太阳会出现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也许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天会亮的,你有我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7.

  

  

后来,贺峻霖因校园暴力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宋亚轩还记得,贺峻霖跳楼前一夜他们还在聊未来。他们的未来。拥有彼此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

他还说,他想去当老师。

  

  

想和宋亚轩好好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

还记得,贺峻霖拿下了他的助听器在他耳旁说了句悄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贺峻霖知道宋亚轩听不见,所以他故意借理由来告诉宋亚轩,他爱他。

  

  

最后的最后,宋亚轩跳楼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就在他跳楼的地方,人们在那发现了枚戒指以及贺峻霖的画像。

  

  

没有人知道,贺峻霖出事的那天宋亚轩原本是准备表白的。就差一点他就快成为最幸福的人了。就差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

没有人知道,他们是怎么撑过那段时间。

  

  

没有人知道,宋亚轩有多爱贺峻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8.

  

  

“雾散了,人也散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END.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